2022年10月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2022年實施推進會於線上舉行
返回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去年重點工作推進度逾八成六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下稱《規劃》)2022年實施推進會在上月中旬於線上舉行。期間,三地政府代表介紹各單位落實《規劃》的工作情況,《規劃》調研課題組發佈了《規劃》2021年度實施情況調研報告,指出年度重點工作推進度達86.9%,並就實施的成效與問題提出對策。

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於會上發言時稱,澳門特區政府以《規劃》為行動綱領,籌劃一系列文旅工作,今年更落實“一基地”聯合工作委員會籌設工作,進一步完善內地與特區文化領域交流合作機制;同時不斷豐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內容以配合“構築休閒灣區”的目標,以及持續深化“旅遊+” 跨界融合,聯動大灣區各城市,協同復甦區內旅遊經濟。

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高政認同在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統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協調發展等領域不斷取得新突破,並就如何更好地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提出建議。

香港中聯辦宣文部、澳門中聯辦宣文部和經濟部、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等代表亦分別發表講話。

2020年12月24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規劃》以推進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框架下,三地相關部門建立《規劃》推進實施工作機制和日常工作聯絡機制,並於2021年召開首次實施推進會。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