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
第十屆旅博會設830個展位,共錄得3萬人次進場
返回

第十屆旅博會錄3萬人次進場

為期三天的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下稱“旅博會”)於9月23至25日舉行,入場人數超越過去兩屆,吸引3萬人次觀眾進場,並進行4,564場商業配對洽談,達成29個項簽約。今年旅博會展場面積達23,000平方米,共設置830個展位,454家線下參展商(包括199家澳門及229家內地參展商)、26家線上參展商,以及225位線下和81位線上合共306位買家,共襄盛舉。

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圓滿結束

“雲直播”突破306萬播放量

本屆旅博會豐富“雲系列”活動,除增設“雲招展” 招募不同範疇及地區的買家和參展商,亦舉辦24場“雲推廣”,由33家海內外旅遊機構、企業及直播主進行,吸引逾900人次的現場觀眾參與。“雲直播”總播放量達306萬次,共12家電商及社交平台參與,展售40家現場展商近百款澳門代理及澳門製造產品。

三天展會共達成29個線上線下簽約項目,涉及49家企業。“雲對接”協助111家展商與306位買家對接洽商,舉行了530場線上配對;線下則進行超過4,500場現場商業配對洽談,並簽訂“琴澳旅遊業界深度合作協議”。

旅博會期間共舉行52場旅遊推介會、論壇和活動,“澳人食住遊”推出期間限定的“十蚊社區遊”主題路線,吸引620人報名;組織了118位特邀買家深入澳門及路環社區打卡。

首設三展館促合作 搭建交流平台

旅博會繼續發揮本澳中葡平台作用,首設“繽Fun葡語系”展館,邀請不同的居澳葡語社群、本地葡語國家食品代理商及澳門企業參與,展示特色文化和產品,期間並以線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舉辦“葡語國家旅遊產品推介會”,增加內地旅遊業界對葡語國家的了解。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區及“澳門目的地婚禮”展館皆首次亮相,大會組織特邀買家實地考察橫琴和澳門婚慶旅遊場地,藉此落實“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合作和“一會兩地”、“一展兩地”合作新模式,並推廣“旅遊激勵計劃”婚禮旅遊。“2022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高級論壇”和“第二屆澳門目的地婚禮論壇”亦在旅博會期間進行。

五個 “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呈獻24場魅力廚藝展示

本屆旅博會特設“美食之都”廚房,匯聚成都、順德、揚州、淮安和澳門共17位廚藝大師,呈獻24場廚藝展示。各名廚在現場示範,而成都因疫情關係改為網上進行。主持人與廚師們進行互動交流,名廚與觀眾分享美食佳餚、烹飪秘技及各地特色美食,旅博會網站全程直播烹調過程,並播放各地的特色菜系宣傳片。

此外,今年旅博會續設“美食薈”展區,有18家澳餐飲企業參加,為觀眾呈獻美味佳餚,展示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