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
《澳門現代建築遊踪指南》展現澳門珍貴且具標誌性的20世紀現代建築
返回

首版《澳門現代建築遊踪指南》展現澳門珍貴的現代建築

澳門現代建築學會(Docomomo Macau)積極推動公眾對現代建築的關注和認同,上月推出《澳門現代建築遊踪指南》,介紹澳門珍貴且具標誌性的20世紀現代建築。

該指南將澳門分為八個區域,包括西望洋山、內港、南灣、東望洋山、水塘、望廈、台山及路環,並推薦八條步行路線,讓步行者沿途欣賞不同時期建造的建築物,體驗澳門不同區域的城市發展。

每條步行路線突顯各特定區域别具一格的建築,當漫步於望廈區,除了可遊覽已成為旅遊景點的紅街市、龍華茶樓及永樂戲院,還有C.T.T.大樓及勞工子弟學校這些可能被忽略的建築。

澳門現代建築學會主席利安豪(Rui Leão)表示,創作《澳門現代建築遊踪指南》的想法始於2016年,希望其可以提高大眾,特別是澳門居民對本地建築的認識,從而作更好的保存和維護。現代建築是重要的文化遺產,並在城市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他期望這本指南鼓勵包括旅客在內的所有讀者,在步行路線中觀察和欣賞獨特的建築風格,從不同的角度體驗澳門,而這些獨一無二的建築早已成為城市的一部分。

該書第一版發行500冊,設繁體中文及英文版本,於澳門四間書店發售,包括邊度有書.有音樂、葡文書局、井井三一繪本書屋及澳門理工大學圖書館,同時在澳門國際研究所網上書店(www.iimacau.org.mo/bookshop/index.php/zh)發售。

*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