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
“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於10月28及29日舉行,邀請本地葡語藝團及內地藝團演出(圖片來源:文化局)
返回

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打造中葡遊樂園

今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於10月28日至11月18日舉行,以“主題樂園”模式,在市內不同地點舉行系列活動,如本地葡萄牙社群的文化展覽及演出、傳統音樂及舞蹈表演和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觀影活動等,讓市民及旅客享受沉浸式的文化體驗。

今屆中葡文化藝術節串聯於10月28及29日舉行的“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並透過社區傳統歌舞表演、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及首次舉辦的中葡繪本書展等多元活動,進一步提升澳門中葡文化的感染力,助力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由於週末期間澳門新增19宗新冠肺炎病例,故“葡韻嘉年華”舉行日期縮短了一天,同時為了進行預防措施,中葡文化藝術節的其他活動可能有相應調整。

今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宣傳片

首設“中葡繪本書展”及更多精彩內容

今屆首辦的“中葡繪本書展”於10月28、29及31日在氹仔嘉模會堂舉行,展銷500餘種以中葡文為主的多種語言繪本及兒童書籍,並設有講座、工作坊和親子閱讀活動。

以“海納百川”為主題的“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於11月4至18日期間呈獻約30部電影佳作。開幕電影是由張艾嘉、陳沖及李少紅執導的《世間有她》,於11月4日在銀河影院放映。閉幕電影則是Laís Bodanzky導演的《太上皇返歐之旅》,於11月18日在戀愛.電影館放映,為電影展畫上完美句號。

11月5及6日舉行的“社區傳統歌舞表演”邀請六隊本地葡語國家藝術團及一隊內地藝術團,在大三巴牌坊、友誼廣場、氹仔嘉模墟及路環馬忌士前地,為觀眾送上熱情奔放的傳統歌舞表演。

葡韻嘉年華10月杪結束

“第二十五屆葡韻嘉年華”於10月29日在龍環葡韻結束,藉著二十五周年銀禧紀念之際,一連兩日活動聚焦澳門土生葡人美食及傳統文化特色。此外,亦展示10個居澳葡語社群,包括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和本澳土生葡人設置的特色攤位,分享音樂、手工藝、特色服飾、美食及旅遊資訊。期間,“中葡文化藝術節”舉辦了戶外電影放映等活動。

第四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由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市政署、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旅遊學院支持。更多資訊請瀏覽:www.icm.gov.mo/FCP/2022/cn

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
電話:(853) 2831 5566
傳真:(853) 2851 0104
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 2022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