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輕軌氹仔線開通,連接區內交通樞紐和旅遊景點

特區政府曾預計輕軌的日均載客量將高達20,000人次

澳門輕軌首期氹仔線現已通車,大大縮短了旅客往來路氹和氹仔各地點的交通時間。作為澳門最新的交通基礎設施,輕軌氹仔線全長約9.3公里,共設11個車站,連接澳門國際機場、氹仔客運碼頭和蓮花大橋橫琴口岸等多個交通樞紐,以及氹仔舊城區、澳門賽馬會和路氹綜合度假村等旅遊熱門景點。

氹仔線的車站由西向東的順序為:海洋、馬會、運動場、排角、路氹西、蓮花口岸、東亞運、路氹東、科大、機場和氹仔碼頭,車程約25分鐘。

輕軌運營時間為週一至週四上午6時30分至晚上11時15分,週五至週日及公眾假期上午6時30分至晚上11時59分,每5至10分鐘一班車。

輕軌正式收費後,乘客可選擇以多種電子支付方式購買車票。三站或以下的成人票價是澳門元6元(下同),六站或以下的票價為8元,十站或以下的票價為10元。小童、長者、殘疾人士及一般電子預付卡使用者可享優惠票價。

輕軌首班載客列車於2019年12月10日下午3時33分由氹仔碼頭站開出,營運首週的載客量達215,800人次,特區政府曾預計輕軌的日均載客量將高達20,000人次。

輕軌列車以2節或4節車廂為一組,以全自動方式駕駛,軌距採用膠輪路軌系統,將乘客感受到的震動和噪音水平降至最低。每組車廂可大概容納約100人,4節車箱可載客共400人。

澳門特區政府計劃將輕軌服務延伸至澳門半島,輕軌氹仔線路段將從西灣大橋下層接駁至位於澳門半島南區的媽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