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表彰旅遊業商戶

旅遊局於2019年12月頒發2019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獎項,一如既往嘉許傑出的餐飲商戶及旅行社,並首次將計劃擴展至零售業界。

剛過去的2019年中,分別有91家餐飲商戶及12家旅行社獲旅遊局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當中有4家餐飲商戶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以及各有2家旅行社分別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境內服務”及“稱心服務團隊獎 –境外服務”。

旅遊局於2014年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目前已有281家餐飲商戶及40家旅行社達標成為“星級服務商戶”。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計劃頒獎晚宴上致辭時表示,設立該計劃旨在為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質素,並表揚提供卓越服務的旅遊業界商戶,計劃推出至今獲業界的廣泛認同。

此外,旅遊局於2019年首度與消費者委員會合作,將“星級服務商戶獎”延伸至零售界別,去年向166間本地零售商戶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擴展“星級服務商戶獎”計劃,有助推動落實《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中提出的“提高服務質素及技巧”的目標。

凡於消委會“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內,經營衣履、首飾、旅遊、手信及餐飲等數十種業務的商戶,只要獲A-或以上評級,並經“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評審委員會通過,便可獲“星級服務商戶獎。

公眾可透過澳門旅遊業界網站(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瀏覽相關資訊,而“誠信店”的年度評級則可參考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