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活動盛事

7月連串精彩活動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

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文化局舉辦連串精彩體驗活動及導賞路線,包括“東望洋燈塔攻頂遊”等(圖片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提供)

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於7月舉辦28場系列文化活動,內容包括主題嘉年華、“世遺開放日”、“遺城之旅 — 導賞及插畫工作坊”、“FUN享文遺”講座、故事徵集比賽及微信有獎遊戲等六大系列。

文化局期望透過豐富多彩的活動,鼓勵公衆親身體驗澳門世遺之美,以及當中珍貴的文化瑰寶。

為保障各項活動參加者的健康,文化局按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作出妥善安排,包括加強活動場所的清潔及消毒等。參加者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以及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等。

主題嘉年華

文化局於7月11日至12日在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基地 — 鄭家大屋舉辦主題嘉年華,設有遊戲攤位、親子工作坊、專題展示、文創產品銷售及幸運大抽獎等豐富節目,同時現場更有多項精彩的舞台表演和特色打卡點。

“世遺開放日”系列活動精選平日鮮少對外開訪的世遺角落,設計了五個主題體驗活動,包括 “我和何東圖書館約個下午茶”、“最美風景大三巴”、“鄭家大屋尋寶記”、“探秘議事亭藏書樓的魔法陣”及“東望洋燈塔攻頂遊”。

這系列活動讓大眾以不同的視角欣賞澳門歷史城區,帶來獨特的世遺參觀體驗,包括於何東圖書館享用葡式下午茶、開放利瑪竇中學天台遠眺大三巴、於鄭家大屋二樓及三樓鮮有開放的區域進行有獎尋寶遊戲、開放議事亭藏書樓內廳及其上層局部迴廊,以及登上東望洋燈塔飽覽澳門景色。

歷史城區導賞路線

“遺城之旅 — 導賞及插畫工作坊”則精心規劃五條各具特色的歷史城區導賞路線,由專業導賞員帶領參加者探索不同的世遺建築,邊走邊分享箇中的歷史故事,旅途中更有插畫師向參加者教授“旅行手帳”的製作技巧,其中兩條路線更是親子專線。

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其餘的三大系列活動還包括講座和故事徵集比賽。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學校和社區將舉辦多場“FUN享文遺”講座;親子活動“世遺模型工作坊”則於7月11日和12日在鄭家大屋舉行。

“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系列活動”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開平市人民政府、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全力支持。

整個7月還有更多精彩活動,有意參加者請瀏覽專題網站https://www.icm.gov.mo/mhd15/cn/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