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活動盛事

“HUSH!!夏日音樂會”網上舉行

“HUSH!!夏日音樂會”7月於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舉辦4場音樂工作坊(圖片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提供)

直至8月底,“HUSH!!夏日音樂會”將在網上及本澳各區為樂迷呈獻多場免費音樂活動,包括工作坊、表演及音樂短片比賽。

“HUSH!!夏日音樂會”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市政署協辦,旨在推廣多元音樂,提供與音樂人的交流機會。活動舉辦至今逾十年,已成為澳門重要的文化盛事。

“HUSH!!夏日音樂會”將於7月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舉辦4場音樂工作坊。首場音樂工作坊於7月4日舉行,以“世界敲擊音樂工作坊 – Asalato 與 Handpan教學”為題。Asalato是非洲傳統的旋轉打擊沙鈴,Handpan則是時下十分流行的手碟,致力推廣世界節奏樂器的澳門樂團ASURA將在此工作坊上教授這些另類敲擊樂器。

第二場音樂工作坊“除了愛情,歌詞還可寫什麼?”於7月5日舉行,由澳門著名作曲家、填詞人及音樂理論導師李峻一,與參加者分享歌詞創作經驗及靈感來源。

第三場音樂工作坊“金屬嘶哮歌唱工作坊”則於7月10日舉行,由六道母主唱鄭冠中教授基本人體發聲系統原理,帶領參加者進行各式嘶吼腔之發聲,輔導參加者找到個人獨特的音色。

最後一場音樂工作坊“電音製作初體驗”於7月12日舉行,由DJ及音樂製作人林偉雄(藝名”排長”) 主持,向參加者介紹電子音樂文化、使用器材、製作流程及運作等。

“HUSH!!夏日音樂會”各項活動均依偱衛生部門的新冠肺炎防疫指引作出安排。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HUSH!!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ushfullmusic,或訂閱“澳門文化局IC”微信公眾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