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2020年6月號和7月號之“澳門旅遊”將統一合併為“6至7月號”推出。

業界動態

31間酒店獲澳門環保酒店獎創歷屆新高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是“2019年澳門環保酒店獎”的金獎酒店之一(照片由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提供)

澳門特區政府環境保護局6月公佈“2019年澳門環保酒店獎”結果,今屆共31間酒店獲獎,創歷屆新高。

獎項評審以酒店於2019年的環保績效為基準。另因應新冠肺炎的發展,今年將不設頒獎典禮。

環境保護局表示,所有獲獎酒店2019年在減少廢物和資源回收、廚餘管理、降低能源消耗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方面均有顯著進步。部分酒店更引入先進的環保技術,減少運營對環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2019年澳門環保酒店獎”共有8間酒店獲金獎,較上屆增加5間;11間酒店獲銀獎,6間酒店獲銅獎,2間酒店獲優良獎,另有4間經濟型旅館憑出色的環保績效表現獲獎。

截至2019年,迄獲“澳門環保酒店獎”的酒店數量累計已達56間,佔全澳酒店總數近一半。獎項有效期為三年。

其中,約75%的酒店已進行廚餘回收,當中逾半數自設廚餘設備處理廚餘。所有得獎酒店均已進行包括廢紙、膠樽、鋁罐,以及廢舊電池等資源回收工作。2019年的回收量約為8,300公噸,較2018年增加約26%。

此外,2012年至2019年期間,所有得獎酒店每間客房的平均水電能耗顯著下降,其中平均耗電量減幅達37%,平均耗水量減幅達30%。

“澳門環保酒店獎”由環境保護局主辦,旅遊局協辦,並獲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澳門酒店協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酒店旅業職工會支持。獎項自2007年起每年舉辦,旨在凸顯環境管理在酒店領域的重要性,表彰積極減少水電消耗和減少浪費的酒店。

新一屆“澳門環保酒店獎”將於本年7月15日至8月31日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澳門環保酒店獎”專題網頁(http://www.dspa.gov.mo/h_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