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恢復對外演出

澳門樂團於7月恢復演出(圖片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提供)

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已恢復對外演出,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通關限制,多位海外演奏者未能來澳,部分音樂會已取消。

兩團已於7月恢復演出,為樂迷炮製了多場免費的音樂盛宴。澳門樂團率先於7月18日假崗頂劇院舉行《古典音樂快線-重返樂園》專場音樂會,並於7月25日假澳門文化中心呈獻兩場貝多芬經典的第三交響曲;澳門中樂團則於7月26日在澳門文化中心帶來《經典中樂之夜》音樂會。

兩團亦於7月恢復外展活動,參與了“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戲”,其中澳門樂團在氹仔龍環葡韻及嘉模墟兩個地點演出,澳門中樂團則在媽閣廟前地表演。

澳門樂團也計劃於8月舉行兩場演出,其中《室樂貝多芬》音樂會於8月7日晚上8時假崗頂劇院舉行,樂團屆時將傾力打造一場美妙優雅的音樂盛宴。

《當貝多芬遇上海頓》音樂會則於8月13日晚上8時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樂團助理指揮簡栢堅將執棒帶領一眾樂手演奏海頓人生最後一部交響曲“倫敦”,以及貝多芬人生第一部交響曲。音樂會詳情及票務資料,請瀏覽澳門樂團網站www.icm.gov.mo/om或致電(853)2853 0782。另外,以上兩場音樂會免費入場,並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

澳門中樂團也於8月帶來一場演出,該免費音樂會於8月2日晚上7時假南灣.雅文湖畔舉行,為樂迷送上多首改編的流行歌曲,呈獻不同的音樂風格。

此外,澳門中樂團將於8月29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辦《中樂魔法棒》外展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澳門中樂團網站http://www.icm.gov.mo/ochm 或致電(853)8399 6699。

有關以上活動的最新安排及消息,請瀏覽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微信“澳門文化局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文化局將持續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防疫指引,適時對所有演出及活動作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