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心出發‧遊澳門”廣受好評 助旅遊業復甦

“心出發‧遊澳門”項目新增10條路線,以滿足本地居民的需求

“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項目自6月啟動以來成效顯著,助力恢復澳門旅遊業活動,並獲市民熱烈反饋,項目現新增10條旅遊路線至25條。

截止7月31日,項目已吸引逾10萬人次報名。根據持續進行的本地遊項目問卷調查初步結果顯示,參團者對整體路線安排的滿意度約85%。

澳門特區政府期望本地遊項目能逐步恢復澳門旅遊業活動,配合整體經濟復甦計劃。截至7月15日,已有155家旅行社和616名導遊參與該項目,提供服務的私營旅遊巴士數目達501輛。

為協助社會應對由疫情引起的經濟影響,澳門特區政府推出一系列援助措施,包括“心出發‧遊澳門”項目。

首階段項目共設15條路線,其中6條為“社區遊”路線,另外9條為“休閒遊”路線。截至7月31日,報名參與休閒遊的人數約佔整數三分之二。

項目第二階段於7月22日推出,新增10條路線,其中7條為“社區遊”路線,3條為“休閒遊”路線。新路線是參考居民對“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項目建議而設定。

新增路線包括深受居民歡迎且於日前以抽籤方式分配名額的直升機空中飛行體驗、參觀輕軌運營中心及車廠、在澳門國際機場展開探秘私人飛機之旅、前往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一探究竟,以及攝影行程等。

居民可前往已加入“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項目的旅行社報名,參加由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間出發的本地遊路線。團費已包含交通、觀光、餐飲、導遊及保險費用等。

每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持證人,每次參團可獲津貼280澳門元,最多可獲兩次參團津貼(每個組別一次),即每人津貼上限為560澳門元。

完成兩次參團後,澳門居民身份證持證人仍可以原價自費參與任何組別的路線。旅客和非本地居民亦可以原價自費參與。

“心出發‧遊澳門”項目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統籌、澳門基金會資助,並由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商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組成的工作小組承辦。工作小組負責項目管理,並統一進行採購、產品開發、定價及品質管理等工作。

有關“心出發‧遊澳門”項目行程資訊,請瀏覽:https://lovemacau.org

“澳門心出發”電子優惠平台累計瀏覽量達176萬次
  
“澳門心出發”電子優惠平台(https://www.macaoreadygo.gov.mo)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於6月5日推出,旨在刺激居民於澳門旅遊業及相關產業消費。平台自推出至7月底,錄得逾176萬次瀏覽量。
 
平台分享的優惠推廣包括購物、餐飲、休閒娛樂和酒店住宿等。隨著澳門旅遊和酒店業逐步恢復營運,該平台推送全澳參與商戶的優惠訊息。
 
截至7月30日,“澳門心出發”平台的登記商戶數目為646間,數目持續增長;優惠券種類達1,201種,下載量為88,859次,可於相關商戶中使用。
 
“澳門心出發”平台原計劃在疫情後供旅客使用,現時僅以澳門居民為對象,因應粵澳兩地自7月中旬起,進一步放寬因疫情而實施的旅遊限制措施,該平台規模將擴大,向內地旅客提供優惠。
 
與此同時,旅遊局正著手製作一系列旅遊宣傳片及電視節目,聚焦澳門各區和本澳文創中小企業,展示澳門健康宜遊形象;並與本地傳媒公司及網紅合作,製作近60條以澳門旅遊為主題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