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推“無障礙旅遊指南” 便利有需要人士出行

行動不便人士日後在規劃行程時,可參考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於7月推出的全新《無障礙旅遊指南》(簡稱:《指南》)網頁。該《指南》旨在推動澳門共融社區的建設工作,並配合特區政府實施無障礙環境優化計劃。

旅遊局委託社會服務機構澳門明愛開展“澳門無障礙旅遊設施調查”,實地考察主要景點並評估旅遊設施的無障礙水平,收集數據以製作《指南》。

《指南》覆蓋近150個旅遊點,分為景點、口岸、會議展覽場地、商場和酒店等五部分。除了概括每個旅遊點的位置、開放時間和交通配套外,《指南》還提供升降機、洗手間及適合輪椅使用者的設施等資訊。此外,《指南》內亦設有圖示,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額外幫助,增添實用性。

《指南》按照無障礙網頁設計規範進行設計,視障人士可使用第三方閱讀軟件瀏覽網頁內容。部分旅遊點設有語音導向影片,介紹實際路面情況,為輪椅使用者規劃出行路線提供建議。

《無障礙旅遊指南》設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葡文及英文版供選擇。

旅遊局致力配合特區政府建設無障礙城市,為澳門居民及旅客提供更便利的出行環境。旅遊局亦將持續優化《指南》,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更廣泛的參考資料。

詳情請瀏覽 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zh-hant/barrier-free-access-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