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文化局轄下博物館及文物景點恢復導賞服務

自8月初起,澳門部分博物館歡迎公眾預約導賞服務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轄下多家博物館及文物景點恢復公眾駐場導賞及團體預約導賞服務。

自8月初起,澳門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龍環葡韻、路氹歷史館和冼星海紀念館等博物館,以及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大三巴牌坊、前地及石階)、東望洋炮台、聖母雪地殿教堂及燈塔和盧家大屋等文物景點已恢復導賞服務;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則僅提供團體預約導賞服務。

為配合防疫安排,所有博物館的導賞服務均設人數限制。公眾駐場導賞以10人為限,團體預約導賞則以15人或20人為限。

為保障公眾健康,文化局落實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加強各個場館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參加導賞人士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有效的“澳門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

如欲預約導賞服務或了解相關服務時間安排,可瀏覽文化局網站分頁https://www.icm.gov.mo/cn/News/detail/1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