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2020澳門光影節”展現豐富文化底蘊及城市魅力

澳門光影節已踏入第六年

“2020澳門光影節”於9月26日至10月31日舉行,透過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和光雕表演,每晚7時至10時為本澳添上璀璨華光。

光雕表演是活動重頭戲之一,今年光雕表演的主要地點為塔石廣場文物建築群,另再次於逸園跑狗場及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木偶葡國餐廳〉上演,為相關建築物外牆披上燈光盛裝。另外,今年新增了兩個光雕表演地點,分別是康公廟前地的中國國貨公司和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兒童圖書館。

除光雕表演外,今年光影節的燈飾裝置和互動光影遊戲亦遍佈在城中12個不同地點,串聯成多條路線,讓居民和旅客追逐光影。活動地點分佈在澳門各區,包括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雅文湖畔、筷子基飛喇士街休憩區和氹仔舊城區等,路線沿途設有多個自拍和打卡熱點。

今屆光影節彰顯澳門豐富的文化旅遊元素和城市魅力,亦突顯澳門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是可供旅客安全出行的目的地。

澳門光影節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合辦,旨在展現澳門世界遺產建築之美,呈現城市各區的獨特魅力,體現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地位。

第六年舉辦的澳門光影節已成為本地年度盛事品牌,有助澳門向居民及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遊產品和體驗,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願景。

更多有關澳門光影節的資訊,敬請關注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官方微信賬號“澳門特區旅遊局”(MGTOweixin),或澳門光影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