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業界動態

2019年機場服務質量調查顯示澳門國際機場旅客總體滿意度上升13%

旅客去年對澳門國際機場的服務及設施滿意度有所提高

根據一項全球旅客意見調查結果,2019年澳門國際機場的服務及設施滿意度上升13%。

據國際機場協會(ACI)所做的2019年度機場服務質量調查顯示,澳門國際機場在旅客總體滿意度的得分為4.23分(滿分為5分),較2018年增長了13%。

去年是澳門國際機場最繁忙的一年,候機樓接待的旅客人數逾960萬人次,並於2019年第一季度及第四季度的旅客總體滿意度調查中,分別獲4.39分和4.22分,創下澳門國際機場自2010年參與該調查以來的最高記錄。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澳門國際機場在該調查中的所有服務項目得分均實現正增長,當中錄得明顯改善的項目包括:洗手間/廁所的清潔度、機場環境、機場候機廳的清潔度、銀行/自動櫃員機/貨幣兌換商、餐廳/飲食設施和安全感。

全球約有350個機場參加了該機場服務質量出境調查,令調查成爲行業中重要的基準調查項目及旅客服務指標;整項調查獨特之處在於其評估旅客在機場逗留期間的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