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澳門水域的海盜”展覽探討150年前的綜合性社會活動

展覽以歷史檔案展示澳門水域的海盜活動(圖片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提供)

澳門檔案館正舉辦“澳門水域的海盜(1854-1935)”展覽,介紹珠三角地區的海盜現象,展期至2021年1月31日。是次展覽展出一百多件相關的歷史地圖、檔案文獻及照片。

該展覽展示十九世紀後半葉至二十世紀初期的海盜活動,從不同層面探討作為一種綜合性社會活動的海盜現象,以及其在廣義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體系中扮演的角色。

通過豐富的藏品展示,參觀者可以了解在澳門歷史背景下海盜現象的多重意涵,亦可透視“海盜”此一課題遠比現代文學和影視作品的描述更為複雜。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詳情可瀏覽澳門檔案館網頁www.archive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53) 2859 291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