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摘錄

旅遊局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智慧旅遊與開放數據應用”研討會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智慧旅遊與開放數據應用”研討會,向資訊科技業界代表介紹澳門智慧旅遊發展。

研討會於9月2日舉行,介紹澳門智慧旅遊發展和旅遊資訊交換平台,旨在透過旅遊資訊交換平台開發將科技應用於澳門智慧旅遊發展的新途徑。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等出席了該研討會。

旅遊局資訊處處長蔡昌鴻在會上介紹了澳門特區政府於智慧旅遊首階段開發的三個項目:智慧客流、旅客洞察及旅遊資訊交換平台。他亦引介了推動智慧旅遊發展的未來工作方向,包括基於物聯網的人流統計數據收集、智能行程規劃,以及一站式澳門旅遊手機應用程式等。同時,他還分享了透過特區政府開放數據平台開放情況,期望藉此協助旅遊業創新科技應用和發展。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經理麥誠軒及相關業界講者蔡淵博和李偉健,分別以智慧旅遊開放數據應用為題,就開放數據融入生活、澳門在線旅遊平台的發展和資訊整合等方面,與參會者交流探討。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亦藉是次研討會介紹了與智慧城市相關的資訊人員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