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第二季“影下澳門優秀選”活動 徵集澳門美景照片

第二季“影下澳門優秀選”活動正在進行中,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向公眾徵集能展現澳門美景的原創攝影作品,並開放線上投票,讓大眾選出他們心中最能代表澳門的優秀作品。

澳門市民及旅客皆可隨手拍下最能展現澳門美景或風土人情的相片,主題例如澳門新八景、世遺景點、澳葡美食等,連同分享語句及個人聯絡資料,發送至“影下澳門”微信小程序。

活動分四輪,旅遊局於每輪徵集的作品中,挑選出12幅優秀作品進入大眾投票環節。在四輪作品徵集及投票結束後,旅遊局會綜合投票結果,從得票數較高的作品中挑選12幅印刷成實體明信片,用於公開展示及宣傳澳門,投稿人姓名及照片分享語皆會印在明信片上。獲挑選製作成實體明信片的作者將獲郵寄一套“影下澳門”活動明信片以作紀念。另外,入圍作品亦會根據其合適程度上載至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新聞+”網上新聞資料庫供媒體使用。歡迎澳門市民及旅客關注“澳門特區旅遊局”(MGTOweixin)微信公眾號,參加徵集活動或投票。

“影下澳門”活動自10月16日至12月18日舉行。詳情可見下表:

 作品徵集日期作品投票日期
第一輪已結束即日起至11月6日
第二輪即日起至11月8日11月11至20日
第三輪11月9至22日11月25日至12月4日
第四輪11月23日至12月6日12月9至18日

每輪作品徵集期內,同一參加者可遞交多於一份作品,但官方系統將以參加者最後遞交的作品作為該輪參選作品;每位參加者僅限一幅作品獲印刷成實體明信片,同一參加者不會被重複獲選,如有重疊,則根據票數名次依次向後順延。

所有投稿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僅可作忠於被攝事物原狀的藝術處理,例如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的適度調整等。

第一季“影下澳門優秀選”反應熱烈,去年獲選作品回顧及更多今次活動詳情,請登入“影下澳門”微信小程序及關注“澳門特區旅遊局”(MGTOweixin)官方微信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