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業界動態

澳門國際機場應對疫情出色 表現獲得認可

澳門國際機場憑藉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維護旅客安全及衛生設施的卓越表現,獲得了國際認可。澳門國際機場於11月獲國際機場協會(下稱ACI)頒發“機場健康認證”,成為亞太地區第21個、全球第110個獲此認證的機場。

該全球認證計劃自7月推出,旨在讓機場評估所執行的健康措施和程序,尤其是疫情防控的相關措施,與ACI的《航空業務重啟及恢復指南》、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理事會航空恢復工作隊所提出的建議,以及行業最佳實踐方法是否一致。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機場健康認證”的評估內容覆蓋10個領域,當中包括保護工作人員的領域,為航機進出及旅客提供衛生、安全和高效服務。

作為澳門疫情防控措施之一,於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及入境的旅客均須經過專門的檢測程序。其中,離境旅客必須填寫兩份表格、出示紙質病毒核酸檢查報告,並在有需要時出示其目的地健康碼。根據澳門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機場亦對入境旅客實施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為入境澳門後須接受14天醫學觀察的旅客設置隔離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