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大事摘錄

澳門代表團赴福建出席第五屆世界媽祖文化論壇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在第五屆世界媽祖文化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澳門代表團參加了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舉行的第五屆世界媽祖文化論壇暨第二十二屆中國·莆田湄洲媽祖文化旅遊節。

澳門代表團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率領,成員包括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詠嫻、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及文化局文化遺產廳研究及計劃處處長蘇建明等。

今屆世界媽祖文化論壇於11月舉行,以“媽祖文化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活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自然資源部、中國社會科學院、民革中央、澳門特區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何鈺珊在大會發言時表示,自2017年起,澳門特區政府擔任“世界媽祖文化論壇”的主辦方之一,福建與澳門兩地在文化領域的互動上邁進了重要的一步。她指出,媽祖文化是各地華人其中一個重要的共同文化基礎,是連接海外華僑華人和台港澳人民的重要橋樑。

有別於往屆活動,今年論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其配套活動包括第六屆國際媽祖文化學術研討會、2020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論壇,以及莆田市開放招商項目推介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