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公佈2020年度授勳名單 旅遊危機辦及旅遊業界協會獲授勳

2020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將於2021年1月下旬舉行(圖片由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去年12月公佈2020年度授勳名單,其中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獲授予英勇獎章;澳門旅遊商會、澳門旅行社協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憑藉其出色貢獻,分別獲授旅遊功績勳章。完整的授勳名單可點擊此處

澳門特區政府向34個實體或人士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的傑出表現。2020年授勳名單根據勳章、獎章和獎狀提名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擬定,頒授儀式將於2021年1月下旬舉行。

榮譽勳章分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崔世安和鍾南山獲頒授代表最高榮譽的大蓮花榮譽勳章;澳門中華教育會、劉仕堯、梁維特和馬耀權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和利馬則獲頒銀蓮花榮譽勳章。

投身澳門疫情防控工作的多位人士和實體也入選2020年授勳名單,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獲授專業功績勳章、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獲頒仁愛功績勳章;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胸肺科、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口岸監察廳、消防局傳染病救護車隊伍、治安警察局出入境管制廳和司法警察局情報及支援廳分別獲授予英勇獎章。羅奕龍、林松和梁亦好則獲頒社會服務獎章。

傑出服務獎章分為英勇獎章、勞績獎章和社會服務獎章,用以獎勵在執行職務方面有突出表現的公共實體、機關或工作人員,或在開展有益社會和共同福祉的工作時有積極貢獻、具無私奉獻的個人或實體。

而前往非洲支援抗疫工作行動隊伍、武漢包機接回滯留湖北澳門居民行動隊伍及接回滯留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澳門居民行動隊伍分別獲頒發功績獎狀,以表揚他們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發展、聲譽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