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本月舉行年度記者會

旅遊局去年記者招待會現場情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2月10日舉行年度記者招待會,旅遊局領導將於會上總結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旅遊業情況及活動,並公佈2021年旅遊工作計劃等。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去年11月公佈的《2021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特區政府將於今年加快推動旅遊業復甦和發展,以提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經濟狀況。施政報告提出“旅遊+”概念,旨在加強旅遊業與本地關聯產業的互動發展,深化旅遊業與體育、會展業、文創產業、中醫藥產業的跨界融合,政府並將於2021年加強推動文化遺產旅遊。《2021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提出的施政重點還包括推進智慧旅遊和優質旅遊發展等。

此外,今年《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結合最新旅遊狀況進行檢視工作,深化區域旅遊合作、旅遊承載力等重點議題。多項現有工作亦將於2021年持續進行,其中包括深化“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建設。

旅遊局2021年度記者招待會資訊將於2月10日上載至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

旅遊局現隸屬經濟財政司轄下

按照澳門特區政府訂定的工作計劃,旅遊局自2021年2月1日起改為隸屬經濟財政司轄下,同日,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的職能亦併入旅遊局,24小時旅遊熱線(2833 3000)會如常服務,接收查詢或求助,有關旅遊安全須知及旅遊警示等資訊,請瀏覽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