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全新電影場景路線推介本地文化旅遊景點

“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活動日期至2月底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推出“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活動,設兩條電影場景導賞路線,介紹電影場景中的澳門文化旅遊景點。

是次活動提供免費粵語導賞服務,分別設有以內港周邊區域及路環、氹仔為重點的兩條電影場景路線。活動邀請到電影工作者及演員擔任導遊的角色,帶領觀眾穿插大街小巷,在國際和本地的電影場景中重新發掘澳門的魅力。

“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於1月至2月底舉行,共設18場,介紹近50部作品,包括可追溯至1950年的國際電影,以及近十年在澳門拍攝的電影,如《天長地久》、《海上花》、《再見澳門》、《胭脂扣》、《放逐》和《堂口故事》等。

“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延續文化局去年6月起推出“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戲”的活動成效,該活動涵蓋導賞遊、劇場、戲偶和舞蹈表演等,推動和強化大眾參與藝術發展,增加澳門舊區的旅遊文化元素。

文化局期望透過“跟著電影遊內港路氹”,觸發市民對內港、路氹,以至整個城市的關注,營造文化旅遊相結合,進一步提升澳門作為旅遊休閒城市的形象,支持澳門文化旅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