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潛入澳門科學館的“神秘海洋”探索深海秘境

即日起至9月26日,澳門科學館舉行“神秘海洋”展覽,帶領觀衆一探海洋奧秘以及海洋科學家的工作。

是次展覽分為“奇幻漂流者”、“神秘生物”、“遇見巨型生物”、“潛入深海”、“無形邊界”、“豐饒的海洋”及“鏡海今昔”(澳門附近海域)等9個區域,共展出逾30件展品。

“神秘海洋”展覽由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聯合來自英國及美國科學家共同設計,借助先進的機械和衛星技術,觀衆將從陽光明媚的海面潛入至漆黑的深幽秘境。同時,公衆可透過互動及多媒體展品認識最新的海洋科研方法及發現。

踏入“神秘海洋”展覽,各種螢光魚類及浮游生物模型爭先向觀眾問好。隨著觀衆步入180度環幕投影區,即可觀賞藍鯨、巨型魷魚及蝠鱝等珍稀海洋生物的原貌。

置身展館中,觀衆可感受到色彩斑斕的魚群在海底世界在身邊穿梭。小朋友搖身一變成爲海洋科學家,透過顯微鏡觀察多種海洋微生物,或模擬駕駛潛水器在海底山脊間遊走。

是次展覽設有“鏡海今昔”專區,透過不同的互動及多媒體展品,宣揚海洋生態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鏡海今昔”詳盡地展示澳門水域及航線變遷,利用擴增實境及虛擬實景技術讓時光倒流,重現澳門自小漁村開始的發展歷程,探討漁業發展和管理。

除多媒體展品、互動遊戲和影片介紹外,其他内容還包括教育資源及工作紙、科普劇場、親子工作坊及公開講座。

此外,天文館的投影設備現已完成系統更新,館內球幕採用最新的純鐳射投影技術,配合最新的主動式立體眼鏡,為觀衆帶來更清晰、更立體及更細緻的視覺享受。天文館將播放全新球幕節目《海洋:藍色星球》,帶觀眾從南極洲冰天雪地的海岸走往遍佈珊瑚礁的熱帶水域及海底森林,再一探居於黑暗深海的奇異生物。

“神秘海洋”展覽展期至9月26日,在澳門科學館中庭及2號展廳盛大舉行。如欲瞭解更多展覽資訊,請瀏覽http://www.msc.org.mo/UnseenOc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