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旅遊激勵計劃”現增體育旅遊活動

“旅遊激勵計劃”覆蓋範圍現已增加澳門舉行的體育旅遊活動

為提升澳門作為籌辦獎勵旅遊、婚禮旅遊、學生旅遊及體育旅遊活動等目的地之吸引力,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於5月1日推出更新版的“旅遊激勵計劃”,擴大適用範圍並豐富現行計劃的支持項目。

原有的“旅遊激勵計劃”(下稱:計劃)内容覆蓋獎勵旅遊、婚禮旅遊和學生旅遊活動,自5月1日更新後,計劃增加體育旅遊活動,以鼓勵更多參與及組織體育盛事的旅客來澳門,加大“旅遊+體育”跨界融合,拓展客源。

此外,更新後的計劃鼓勵市場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景點選擇,以激活本地社區經濟發展。在原有為旅客提供旅遊資料,讓他們感受澳門半天遊的基礎上,還額外提供澳門旅遊產品門票、參與文化體驗或美食體驗等活動機會。

計劃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深化“旅遊+”跨界融合的發展方向。申請所涉及於澳門進行的“獎勵旅遊 / 婚禮旅遊 / 學生旅遊 / 體育旅遊”活動規模須達25名或以上非澳門居民參加者,並在澳門最少連續住宿兩晚。

旅遊局推行“旅遊激勵計劃”,旨在提振本地旅遊市場,推廣澳門豐富的旅遊元素和產品,拓展客源,促進經濟復甦。有關計劃更新版的詳情細則及申請表格等,可瀏覽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s://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cn/page/content.php?page_id=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