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增加獲豁免旅遊稅場所 助力旅遊業復甦

澳門更多旅遊服務場所獲豁免5%旅遊稅

爲落實“2021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計劃”,澳門特區政府於5月起擴大旅遊稅的豁免範圍,預計將有超過370間旅遊服務場所受惠,涉及預算金額約3.79億澳門元,配合經濟提振政策,為澳門旅遊業界復甦注入動力。

更多場所獲豁免

澳門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強對旅遊業界的支持力度,在《2021年財政年度預算案》稅務優惠基礎上,將旅遊稅豁免範圍擴大至酒店、舞廳、酒吧、桑拿浴室、健身室、按摩院及卡拉OK等旅遊服務場所。

根據經第3/2021號法律修改的《2021年財政年度預算案》中有關旅遊稅豁免的條文,相關場所可獲豁免自2021年5月11日起至12月31日止之5%旅遊稅。

旅遊服務場所如在豁免期內向消費者不當收取旅遊稅,一經發現,除須繳納相關稅款外,還可依法被科處罰款。另外,未獲適當發牌的場所,以及在發票或等同文件內不當地載有稅款結算的場所,將不獲豁免。

澳門經濟目前處於復甦的交接期,特區政府對旅遊業界提供有力支持。隨著今年訪澳旅客數量穩步上升,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致力進行發牌行業機構的監管工作。同時,旅遊業界有義務遵守旅遊服務場所的相關規定,嚴格執行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共同維護澳門健康宜遊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