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藝文薈澳7月載譽歸來 澳門再現藝術創意大觀園

澳門大型國際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Art Macao)將於今年7月至10月隆重舉行,以創意聯繫全球。活動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及經濟財政司指導,文化局和旅遊局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協辦,度假村和酒店企業、多個創意城市及多所本地高等院校參與。

“藝文薈澳”將打造“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以“因創造而美好”為主題,匯聚全球妙思創意,提升澳門作為世遺名城的美譽度,重塑後疫情時代崇尚美好的人文精神。

“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設有多個亮點,包括主場展、度假村及酒店特展、公共藝術展、創意城巿館、本地作品徵集展及平行展。主場展以“全球化的進與退”為主題,分為“媽祖的夢”、“利瑪竇的記憶迷宮”和“全球化的進與退”三部分,鼓勵觀眾就全球化和個人、生活與夢想、遠和近、安全感與幸福感等方面作出反思和探討。主場展與澳門的地理和文化身份互相呼應,激發本地與全球藝術觀念的一次深度對話。

“藝文薈澳”不僅匯聚國際大師和本地名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文學之都南京、設計之都武漢、媒體藝術之都林茨等多個創意城市亦踴躍參與,聯同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澳門設立創意城市館。

今年“藝文薈澳”由中央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院長邱志杰擔任總策展人。作為中國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之一,邱志杰曾兩次獲得雅昌中國藝術獎年度大獎,以及於2012年入圍紐約古根海姆美術館Hugo Boss大獎。邱志杰將於7月期間在澳門藝術博物館為澳門觀眾帶來兩場專題講座,第一場講座“澳門雙年展的策展邏輯”於7月6日舉行,第二場講座“亞洲在哪裡?”於7月18日舉行。

主辦單位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作出妥善安排。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藝文薈澳”網址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