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為鼓勵澳門市民及旅遊業界善用社交媒體推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形象,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推出“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下稱“計劃”)。活動內容包括達人分享會、內容創作特訓營及特訓營學員短片創作比賽。計劃自6月24日起接受報名。

計劃旨在培養優秀的文旅內容創作者,推動澳門市民及本地旅遊業界從業員發揮創意,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宣傳澳門,吸引更多旅客到澳門旅遊,帶動本地旅遊經濟復甦。

計劃啟動禮於7月11日假第九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舉行,同場舉行“千萬級抖音大號‘貧窮料理’的製作秘笈”達人分享會,邀請內地知名美食博主分享短片和直播推廣經驗。

計劃的亮點包括內容創作特訓營和特訓營學員短片創作比賽。特訓營於8月舉行,專業人士將與學員分享抖音的入門知識及“漲粉”方法。

出席率逾75%的學員可參加短片比賽,於8月15日至9月6日期間,透過抖音平台發佈兩條抖音短片作品。評審團將按照作品人氣及創意等方面選出十名優異創作者為“澳門旅遊達人”,並獲旅遊局頒發“優秀旅遊內容創作者”榮譽證書。

內容創作特訓營對象為年滿18周歲的澳門居民,旅遊業界從業員(特別是導遊)優先。報名期為6月24日至7月23日,費用全免。活動名額共50人。已報名人士可於7月28日透過旅遊局網站https://www.macaotourism.gov.mo查詢抽籤結果。

有意報名參加“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的人士,可瀏覽網站https://wj.qq.com/s2/8647927/d352/,該活動將全程以中文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