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摘錄

旅遊局與市政署合辦講座 提高食品安全及環境衛生意識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市政署於6月在澳門世貿中心合辦“食品安全與環境衛生”講座-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商戶專場,並由“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的八個支持單位協辦,旨在推動“計劃”商戶對食品安全的重視,提升商戶防疫及食安等方面的認知,為旅客提供安心的旅遊環境。

講座上,巿政署代表分別介紹了“食品安全、衛生與操作”及“環境衛生”兩個專題。此外,講座亦就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颱風季應注意事項以及非餐飲行業須如何妥善處理其所產生的固體廢料等內容進行講解。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致辭時表示,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工作按計劃持續推進,而食品安全更是這張亮麗名片的重要基礎。舉辦該活動除繼續深化“旅遊+美食”的跨界融合,同時積極宣傳澳門健康安全宜遊形象。

該講座主要對象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之旅行社、餐飲及零售業商戶,報名情況非常踴躍,所提供的約200個名額全滿。

今年開始至今,旅遊局為旅遊業界從業員舉辦了不同主題的培訓課程、講座及工作坊,吸引了逾360人參加。此外,旅遊局亦積極豐富線上學習元素,鼓勵線上自主學習,所推出的線上學習課程本年點擊率逾9,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