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要求業界嚴格執行進入公共場所出示“澳門健康碼”的措施

澳門特區政府因應鄰近廣東省的疫情變化,持續調整防疫措施。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了《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要求進入公共場所出示“澳門健康碼”的措施建議》(下稱《措施》)。

《措施》其中包括凡進入由旅遊局監管場所的人士必須出示“澳門健康碼”。自6月初起,酒店場所和公寓、餐廳、酒吧、卡拉OK、舞廳、桑拿浴室、按摩院及健康俱樂部等場所均須要求入場人士出示“澳門健康碼”,為“紅碼”或“黃碼”人士將不獲予進入場所。

旅遊局提醒全澳酒店及公寓、綜合度假村以及其監管的餐飲及其他場所做好防疫工作。旅遊局亦已派員巡查,確保上述場所符合防疫指引。

現行衛生局發出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建議及指引包括佩戴口罩、在進入相關場所前量度體溫及出示“澳門健康碼”等。

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他公共場所採取的防疫措施

“澳門健康碼”為“紅碼”或“黃碼”人士不允許乘坐巴士、的士及輕軌等公共交通工具。所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人士須全程佩戴口罩,否則司機及車務人員有權拒絕乘客使用相關服務。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要求進入出入境大樓、醫療機構、政府部門和大型購物商場等場所的人士須出示“澳門健康碼”。對於超巿、便利店和街市等場所,則可根據場所的條件決定是否要求進入者出示“澳門健康碼”。

自廣東省入境

自6月8日起,所有曾到廣東省的入境澳門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由廣東進入澳門的澳門居民,如果未能出示有效核酸報告,須立即到指定地點接受檢測,並在得出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前不得離開。

來自廣東省的非澳門居民,若沒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則不允許入境。現時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廣東省廣州市部分區域以及省內一些城市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自機場入境的旅客核酸檢測要求不變。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可致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查詢熱線(853) 2870 0800或旅遊局24小時旅遊熱線(853) 2833 3000。

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的“澳門健康碼”指引已上載至應變協調中心抗疫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