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重啓“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餐飲界別評審工作

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綜合“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評審委員會的意見,並經過對各界別的恢復情況作評估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今年繼續暫停2021年餐飲業界別之申請,但重啓已獲獎商戶之監督期評審工作。

由於疫情關係,去年的“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申請及評審工作均告取消,所有於2019年度獲獎之餐飲商戶、旅行社及零售商戶於2020年維持其“星級服務商戶”榮譽。

旅遊局於6月29日舉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餐飲界別評審工作說明會,向業界介紹計劃的評審準則。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於說明會上致辭時表示,2020年以來,社會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縱然面對新挑戰,隨著防控工作取得進展和援助措施的實施,社會經濟穩步復甦。

旅遊局今年重啟“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餐飲界別的監督期評審工作,為合資格的商戶進行評核,期望透過計劃持續推動優質旅遊服務,鞏固澳門的旅遊城市形象。

2021年“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監督期評審工作的技術支援單位環科監控檢測有限公司於說明會上介紹了監督期的評審工作細節。評審將按“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申請指南有關監察機制框架下之規定執行,對現時具“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資格的267個商戶進行每間兩次神秘顧客服務巡查評核,整個評審工作需時約半年,達標商戶會維持其“星級服務商戶獎”的資格。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旨在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支持業界提升服務文化。旅遊局將持續透過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以推廣和推動澳門的優質旅遊服務,並協助旅遊業及相關業界開辦各類培訓活動,以提升整體旅遊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