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澳門旅遊業資訊

旅遊局調整資助機制 拓展社區旅遊活動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優化資助政策,旅遊基金調整當前的資助機制,由9月起推出四個專項資助計劃,包括:“社區旅遊經濟拓展”、“美食文化推廣”、“濱海旅遊”和“旅遊業界培訓”,受資助活動 / 項目必須於2022年內開展。

以上四個專項資助計劃將分階段推出,申請者須在指定時段遞交申請,且不可兼收多於一個自治基金或公共實體的資助。

“社區旅遊經濟拓展”專項資助計劃首先於9月20日開放申請,申請期至10月15日止。其餘三個專項資助計劃將於第二階段推出,並自2021年11月中旬開始接受申請。

首階段推出的“社區旅遊經濟拓展”專項資助計劃旨在善用社區的文化、歷史和旅遊資源,結合澳門的品牌旅遊盛事,增加社區旅遊元素。該計劃的主要資助對象包括:駐點介紹、嘉年華、社區系列活動或項目,以及品牌旅遊盛事延伸活動或項目的四種活動 / 項目類型。

旅遊基金將透過五個評審準則作出評估,包括:拓展社區旅遊及旅遊經濟之成效;協助旅遊產品多元化及豐富旅遊體驗之正面影響;公眾參與度;活動 / 項目的技術可行性及申請實體的相關經驗;預算合理性。

旅遊局藉資助形式鼓勵社區組織開展有利於旅遊業的活動,同時帶動經濟發展。該資助計劃冀望鼓勵中小企業積極參與,為營商環境注入活力,吸引旅客前往澳門各社區遊覽。

有關2022年度專項資助計劃詳情,請瀏覽澳門旅遊業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