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

2021澳門光影節於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2日晚上7時至10時上演,以“火星想旅行”為主題,匯聚燈光裝置、互動遊戲和光雕表演,為澳門各區送上歡樂,吸引更多旅客來澳旅遊。

今年將有四個不同的光雕表演。其中,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媒體藝術之都 ─ 長沙的表演隊將以新增的光雕表演地點澳門科學館為舞台,打造“原味澳門”。

澳門本地的表演隊則於今年新設的另一演出地點路環聖方濟各聖堂為觀眾獻上“雙.遇”。路環聖方濟各聖堂曾於2014年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5週年呈獻光影盛事。

中區康公廟前地將聚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未來發展,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呈獻“我們”。

來自東京的表演隊則會在氹仔消防局前地打造“翱翔”。因疫情關係,該表演隊未能親身到澳門,但其創作的光雕作品將以網絡傳輸,交由澳門的承辦單位提供設備及技術人員協助投影。

今年澳門光影節展現了澳門豐富多元的文化和城市魅力,凸顯了澳門健康宜遊的形象。今年澳門光影節將於12月4日與“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同日啟動。無人機表演利用2D及3D立體聯動設計、燈光和音樂等元素,打造流光溢彩的動人曲目(詳情請參考此處)。

“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由旅遊局主辦、澳門特區政府多個部門協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支持。

“旅遊+”魅力

今年澳門光影節聚焦澳門“旅遊+”跨界融合舉措,透過結合“旅遊+文創”,展示澳門城市魅力及多元化的旅遊形象,為社區注入活力,盤活社區經濟。

除光雕表演外,2021澳門光影節亦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雅文湖畔、筷子基飛喇士街休憩區、氹仔舊城區和路環等七處地點設燈光裝置及互動遊戲。

是次盛事預料將吸引居民和旅客到不同的社區遊覽及消費,惠及中小商戶,助力振興社區經濟。

今年光影之旅沿線設線上和現場互動遊戲。除參與遊戲外,居民和旅客還可在打卡熱點自拍並分享至社交媒體,獲得主題禮物。

精心挑選的光影熱點彰顯澳門世界遺產建築的美,以及城市各社區的獨特魅力,並體現了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定位。

2021澳門光影節將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在活動劃定範圍設出入口及人流管理。觀眾按現場情況排隊入場,須出示有效綠色“澳門健康碼”、接受體溫測量及保持一米社交距離,並全程佩戴口罩。

澳門光影節已連續第七年舉行,並已成為澳門的標誌性盛事。該年度盛事是澳門為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致力打造多元精彩活動和體驗的又一例子。

有關2021澳門光影節的更多資訊,請瀏覽旅遊局的澳門光影節網站及官方微信。

澳門光影節期間加開海上遊航班

2021澳門光影節於12月4日至2022年1月2日舉行,期間,船務公司將加開往來媽閣碼頭及路環碼頭的晚間海上遊航班。該加開航班逢週五、六、日及公眾假期開出。

從媽閣碼頭出發的加開航班將於晚上7時30分、8時30分和9時30分開出;從路環碼頭出發的加開航班則於上晚7時至10時逢整點開出。航班由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澳門)有限公司營運,航班單程約25分鐘,單程票價為60澳門元,船票可於網上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