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大事摘錄

旅遊局在深圳舉辦“安全宜遊.魅力澳門”路展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早前於深圳舉辦路展活動,宣傳剛結束的“第六十八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接下來舉行的“2021澳門光影節”及“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等年度壓軸盛事及社區活動。

旅遊局於11月6及7日舉辦“安全宜遊.魅力澳門”旅遊路展。路展設有主題展區、舞台表演及互動遊戲,讓深圳市民感受澳門熾熱的節慶氣氛和安全宜遊的城市魅力。

呈現“旅遊+”魅力

“安全宜遊.魅力澳門”旅遊路展聚焦澳門11及12月舉行的連串盛事及社區旅遊活動,透過設置“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美食節”、“澳門國際馬拉松”、“澳門光影節”及“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等不同主題的展區,為當地市民展現澳門豐富的“旅遊+”的內涵,並讓旅客感受澳門獨有的盛事魅力。

此外,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也登上主舞台一展舞藝;路展另設澳門主題彩繪及其他手工藝工作坊。

是次旅遊路展由旅遊局與內地綜合性旅遊網站“驢媽媽旅遊網”合辦。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旅遊推廣促進處二級調研員張譯友及驢媽媽旅遊網總經理鄒慶齡等出席開幕式。

推廣“旅遊+會展”

在深圳旅遊路展舉辦前,旅遊局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合辦了一場旅遊及會展推介會,介紹澳門旅遊業及會展業的優勢。自今年3月起,兩局已先後在廣州、東莞、中山、肇慶和惠州等多個城市開展線下旅遊及會展推廣工作。

旅遊局在推介會上介紹了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現狀及促進澳門旅遊市場復甦的工作,並推廣精品遊、《澳門滿Fun》智能行程規劃,以及其他多元化的旅遊資源和產品等。

貿促局則介紹澳門會展優勢,鼓勵會展組織者到澳門舉辦商務活動。推介會還設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共吸引了超過100位當地旅遊和會展業者及媒體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