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類別中的其他新聞

駐外代表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活動盛事

澳門國際馬拉松蓄勢待發!

今屆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5日舉行(圖片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提供)

2021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5日隆重舉行!為了慶祝賽事舉行至第40屆,今年將舉行多項精彩活動,與市民、旅客及參賽者一同投入馬拉松的熾熱氣氛。

“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並連續第十八年獲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

賽事的起點為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將於早上6時起步,迷你馬拉松則於6時15分起步。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路線將途經嘉樂庇總督大橋、世遺景點媽閣廟及西灣大橋。

今屆賽事共有12,000個參賽名額,其中馬拉松1,400名、半程馬拉松4,800名和迷你馬拉松5,800名。在馬拉松以及半程馬拉松的男、女子組別奪得首名的參賽者將獲頒“銀娛澳門盃”獎盃及奬品。

今年的馬拉松賽事繼續舉辦“最具創意服裝大奬”。除此之外,今年還特設“精彩40”澳門國際馬拉松線上系列活動,以及馬拉松嘉年華等活動。主辦單位與澳門文創產業合作,推出相關文創產品,郵電局屆時亦會發行一套以“第40屆澳門國際馬拉松”為主題的紀念郵品。

是次活動將嚴格遵守防疫指引。所有參賽者須於比賽前14天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於比賽前自行安排進行核酸檢測,以及必須於比賽期間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參賽。

有關賽事章程及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