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擬年初擴建客樓

擴建工程料可把機場年均待客量上限提升至750萬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透露,機場客運大樓正計劃在北面進行擴建工程,預計年初動工,工程時間預計一年至一年半,預計2016年底至2017年落成啟用。現時澳門國際機場客運大樓的總面積為45,000平方米,北面完成擴建後將增加14,000平方米,相當於增加約三分一的總面積,屆時澳門機場每年可接待旅客人次上限將由600萬提升至750萬。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目前擴建的具體規劃仍未有最終方案,暫時預計登機口會增加一個。整個北面擴建計劃主要以擴容為目標,過程中會與政府部門、機場營運單位、機場使用單位及航空公司溝通、協調,再制訂最終方案,配合各方的發展需要,當中不排除推出更便捷的商業元素。

另外,新創建集團旗下合營公司Sky Shilla 免稅店投得澳門國際機場免稅店專營權,有效期為五年。Sky Shilla可於八個銷售點售賣免稅酒、香煙、香水、化妝品、鐘錶、珠寶及各類商品,店舖總面積為1,122平方米,約佔澳門國際機場禁區內半數零售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