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三月份宣傳及活動源源不斷

旅遊局本月參與多場海外活動推介澳門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3月參與連串海外及其他宣傳推廣,同時展開針對本地業界的培訓活動,進一步向世界推介澳門旅遊並持續提升本澳旅遊服務水準。

海外旅遊展推廣活動

擁有40多年歷史的「柏林國際旅遊交易會」(International Tourism Exchange)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旅遊交易會之一,今年於3月4至8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旅遊局派代表參與。另外,於3月6至8日聯同20家澳門旅遊業界參加在廣州舉行之「2015 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場內設置180平方米以「感受澳門.動容時刻」為主題的澳門展館。

3月13至15日舉行的「馬來西亞旅行社協會國際旅遊展」(MATTA Travel Fair)是馬來西亞最重要的旅遊展之一,旅遊局及推出澳門與珠江三角洲「一程多站」旅遊路線的旅遊同業攜手推廣;與此同時,旅遊局會繼續參與於3月16至18日印尼雅加達及泗水舉行的TTC旅遊洽談會,亦於3月27至29日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印尼國際旅展2015」(Astindo Fair 2015),並派員出席於3月18至21日在莫斯科舉行的莫斯科國際旅遊展(Moscow International Travel & Tourism Exhibition)。

其他推廣

旅遊局與葡萄牙旅遊業界於3月3至5日及3月10至13日走訪葡萄牙10個城市,為當地旅行社舉辦一系列的路展,並於3月17至19日在葡萄牙埃武拉和維拉摩拉舉辦研討會。

其次,旅遊局於3月12至13日分別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及台中永豐棧酒店,舉辦「媒體春酒午宴及旅行業者交易會暨春酒晚宴」和「台中媒體暨旅行業者春酒午宴及旅行業者交易會」,為澳台業界創造開發新商機的機會,亦會參與年均吸引500萬人次的「2015年台灣燈會」,透過「澳門燈座」向台灣民眾展現經典的世界文化遺產景點,今年的燈會於3月5至15日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區、台中公園區及豐原燈區三地擴大展出。

另外,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於3月16至19日及3月30日至4月2日,分別邀請當地旅行社及傳媒來澳考察,推介澳門清真飲食文化,展現澳門是適合穆斯林信仰者旅遊目的地之一。

此外, 旅遊局於3月在香港舉行「香港獎勵旅遊代理及澳門旅遊業界交流會」,邀請超過150名港澳業界一同參與,並在3至4月期間透過廣州市郵政局「微郵筒」微信平台設立的澳門專區,向內地居民推介「論區行賞」步行路線,而「微郵筒」平台每日會送出共13,500個「DIY明信片」消費碼,用戶可設計個性化明信片,並獲廣州市郵政局印出實物及投遞至內地指定地址。

本地業界培訓

為提升本地零售業人員服務水準,旅遊局於3月12日在旅遊活動中心舉辦題為「卓越客戶服務正能量」的工作坊,邀請香港資深傳媒及培訓專家黃桂林擔任主講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