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七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九月開鑼

十支煙花隊伍將為澳門帶來五個煙花之夜(新聞局提供)

第廿七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9月5日、12日、19日、27日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10支參賽隊伍將獻上精彩的煙花表演,每場表演時間約18分鐘,每晚表演兩場。其中,9月27日是中秋節及世界旅遊日,當晚將有法國和奧地利的煙花表演,而10月1日國慶日,將由來自澳洲和中國內地的煙花隊伍演出。

10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馬來西亞、葡萄牙、芬蘭、中國台灣、韓國、意大利、法國、奧地利、澳洲和中國內地。其中馬來西亞和芬蘭兩地首次參加;意大利和法國的煙花公司同樣首次亮相。

馬來西亞的紅焰煙花特效有限公司擁有20多年製作煙花表演的經驗,曾參與多個國際煙花節,並在2007及2008年的「馬來西亞國際煙火賽」贏得亞軍。來自芬蘭的Suomen煙花公司擁有60多年製作煙花的經驗,每年舉辦超過200場表演,並在2012年克羅地亞的「薩莫博爾國際煙花節」奪得冠軍。

意大利的Parente煙花公司有100多年歷史,曾在2011及2012年的「越南峴港國際煙花表演大賽」獲得冠軍,亦於2012年為「科威特慶祝立憲五十周年」製作大型煙花匯演,在當年更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列為全球最大型的煙花表演。成立於2013年的法國artEventia煙花公司擅長利用投影、燈光、水,以及五光十色的鐳射效果等,創作豐富的煙花表演效果。

今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繼續要求參賽隊伍在燃放煙花時,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演出,以襯托煙花表演的主題特色,加強觀賞性及豐富演出元素。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及澳廣視的澳視澳門頻道將在每個演出晚上直播現場盛況及煙花背景音樂。

今年繼續舉辦手機短訊遊戲及火樹銀花嘉年華,提高市民的參與度,也將透過國際性、地區性和本地的不同媒體和宣傳方式,積極向外宣傳是次活動。

第廿六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攝影比賽、學生繪畫比賽及獎盃設計比賽頒獎禮已於6月23日舉行,得獎者名單在旅遊局網站公佈,獲獎作品由頒獎禮當日起至7月26日在旅遊活動中心大堂展出。

詳情請瀏覽第廿七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專題網站http://fireworks.macau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