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參與在哥倫比亞舉行的「世界旅遊組織全體會員大會」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向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頒發「東亞及太平洋區最佳旅遊宣傳短片」獎項

以「旅遊業:促進包容性發展和社會變革」為主題的「世界旅遊組織第二十一次全體會員大會」,於9月12至17日在哥倫比亞第二大城市麥德林舉行。期間,大會確認澳門將繼續參與「世界旅遊組織統計及旅遊附屬帳委員會(STSC)」的工作至2017年。在活動舉行期間,旅遊局的宣傳短片「感受澳門.喜躍時刻」獲世界旅遊組織頒發「東亞及太平洋區最佳旅遊宣傳短片」。

澳門於1981年成為世界旅遊組織准會員(Associate Member)。今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出席了大會的開幕式、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委員會會議、世界旅遊組織准會員會議(UNWTO Associate Members Meeting)及全體會議等。

每兩年召開一次的「世界旅遊組織全體大會」是匯聚世界各地旅遊官方部門領導及私營企業高層的重要會議。今年的會議及活動包括開幕式、高層論壇、全體會議、各區域的委員會會議、旅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和旅遊競爭力委員會會議等。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Taleb Rifai)表示,是次全體會員大會是歷年規模最大的會議之一,有超過72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部長級官員、115個國家和地區組成的代表團、接近1,000名代表參加。

旅遊局宣傳短片獲世界旅遊組織頒發「東亞及太平洋區最佳旅遊宣傳短片」

旅遊局的宣傳短片「感受澳門.喜躍時刻」於「世界旅遊組織第二十一次全體會員大會」期間舉行的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中,獲評選為「東亞及太平洋區最佳旅遊宣傳短片」。首次舉辦的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旨在表揚該組織會員的旅遊宣傳創作。比賽共收到超過50件作品,評審委員會按地區,分別為東亞及太平洋、非洲、歐洲、美洲、南亞及中東,選出各地區中最佳的一輯旅遊宣傳短片,連同由公眾選出的人民選擇獎項,合共頒發七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