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獲政府服務優質奬

旅遊局旅遊諮詢服務獲頒服務優質獎(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旅遊諮詢服務獲頒澳門特區政府第二屆「政府服務優質獎」,工作成效得到特區政府的肯定。今年「政府服務優質獎」共有七個項目參與評審,最後有兩個項目獲獎。

旅遊局目前在全澳共設有五個詢問處,包括議事亭前地利斯大廈、外港客運碼頭、關閘、澳門國際機場及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每年接待115萬人次旅客,平均每日接待3,000餘人。旅客詢問的旅遊資訊多樣,結合地圖、小冊子、觸摸屏、宣傳片等,以多媒體及電子化方式協助旅客解決訪澳時遇到的交通、酒店、飲食、行程及簽證等問題。

「政府服務優質獎」設立的主要理念是透過評奬機制,鼓勵部門、附屬單位或團隊提供優質服務,凡持續改進服務表現,經部門報名參選並在獎項評審範圍內被評具有卓越績效的將會獲獎。


澳門創意旅遊推廣
再獲殊榮

首屆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UNWTO Tourism Video Competition)於9月16日在「第二十一屆世界旅遊組織全體大會」期間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宣傳短片「感受澳門.喜躍時刻」從5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評為「東亞及太平洋區最佳旅遊宣傳短片」。

旅遊局早前亦榮獲多個宣傳獎項,包括在香港和新加坡的Spark Awards 2015媒體大獎中分別獲得「最佳媒體宣傳項目 — 綜合媒體」銅獎和「最佳媒體方案 — 電台」銅獎,以及在葡萄牙的「第十二屆葡萄牙旅遊大獎」中獲選為「最佳國際旅遊局代表」。

另外,旅遊局早前組織約30家機構到泰國參加第二十三屆「亞洲獎勵旅遊及大型會議展覽」,並於同期舉行的「TTG 旅遊大獎頒獎禮」上獲選為「最佳政府旅遊機構」。「TTG 旅遊大獎」為嘉許亞太區表現優越的旅遊同業而設立,每個獎項皆由旅遊業者提名及評選,為亞太區最具公信力的旅遊獎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