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俄羅斯航線開通

澳門國際機場迎來新的航空公司

澳門國際機場繼續善用優勢,發展固定航班及包機,拓展多元化航空市場,並迎來了新的航空公司,包括印尼獅航、越南越捷航空及俄羅斯皇家航空,並有越南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重投澳門市場,同時增開越南芽莊、印尼帛琉及俄羅斯莫斯科新航點。

其中,澳門往來俄羅斯莫斯科的包機航線於5月中旬開通,每周兩班,單程飛行時間為10小時,並計劃從7月3日起增加至每周三班,逐步轉換為定期航班,這是該公司開通的第一條通往大中華地區的航線。俄羅斯皇家航空公司自1993年開始營運,經營俄羅斯內陸航線並有航班通往埃及、土耳其、印度、阿聯酋、西班牙、摩洛哥和泰國等地。

另外,今年首四個月,澳門國際機場已錄得旅客輸送量超過200萬人次,乘坐傳統航空公司航班出入境的旅客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百分之二十三,佔機場旅客人數的百分之七十一。

目前旅客來源中,東南(北)亞航空市場保持持續增長,市場佔有率達百分之四十三;中國內地航線旅客達到百分之三十一;中國台灣航線旅客市場佔整體客運量的百分之二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