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本月舉行

今年十支參賽隊伍的煙花匯演將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於9月3日、10日、15日、24日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五晚表演皆以不同的主題進行,分別是「煙花幻想曲」、「璀璨邦之夜」、「和樂融秋月」、「遙星炫夜空」以及「閃耀迎喜慶」,帶出每個煙花之夜的特色。

參賽的十支隊伍(按比賽程序)分別來自泰國、葡萄牙、英國、瑞士、日本、韓國、意大利、加拿大、羅馬尼亞和中國。9月15日中秋節將有日本隊和韓國隊的煙花表演,而來自羅馬尼亞和中國的煙花隊伍將在10月1日國慶日當晚壓軸演出。

今年的煙花比賽匯演繼續要求參賽隊伍在燃放煙花時,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演出,以襯托煙花表演的主題特色,豐富演出效果。同時,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及澳廣視的澳視澳門頻道在每個演出晚上直播現場盛況及煙花背景音樂。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亦繼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在比賽夜舉辦「火樹銀花嘉年華」,以豐富盛事元素,增添熱鬧氣氛。

市民和旅客更可選擇到文創休閒新地標「南灣.雅文湖畔」,一邊欣賞煙花,一邊品嚐小食,同時又可以觀賞各具特色的文藝表演或逛逛文創商店和藝墟,享受休閒的晚上。

今年,旅遊局與業界合作,首度在壹號廣場海濱長廊舉辦澳門花燈節,配合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中秋節及十.黃金周,市民和旅客可以乘坐花艇在湖上欣賞煙花以及參觀花燈展,此外,又可選擇到「南灣.雅文湖畔」觀賞煙花及文藝表演,感受不同的體驗及休閒氛圍。

更多「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詳情請瀏覽 :
http://fireworks.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