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十月推廣活動

"感受澳門 無限式"嘉年華路展去年盛況,吸引眾多香港旅客訪澳
旅遊局本月在葡萄牙Expo Abreu推廣澳門

第四季是澳門的旅遊旺季,小城將會舉辦多項盛事活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將在馬來西亞、台灣地區、香港與葡萄牙(按舉行日期順序)舉辦連串宣傳推廣活動,籍此推動各地與澳門的旅遊交流合作,吸引更多旅客在金秋訪遊澳門。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10月10日舉辦馬來西亞業界推介會,介紹澳門最新發展及旅遊產品,並宣傳澳門作為通往內地不同城市的中轉站。推介會亦邀請到馬來西亞泰萊大學的講者分享"數碼營銷的重要性及拓展一程多站產品銷售量",為業界提供培訓,利用有效管道銷售澳門及一程多站的旅遊產品。

10月26至29日期間,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在吉隆坡樂天廣場舉辦路展,以"秋季奇蹟"及"感受澳門 無限式"作主題,推廣第十七屆澳門美食節、第六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國際馬拉松、澳門光影節、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及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並於10月31日至11月5日將"感受澳門"大型促銷活動移師至柔佛巴魯,透過提供多款旅遊套餐、互動遊戲及社交媒體比賽等,推廣澳門的節日盛事。旅遊局於活動前透過印刷媒體、社交平台、電台及戶外廣告宣傳。

隨著雙溪毛糯至加影捷運的開通,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將利用車廂宣傳澳門旅遊。一共96組的車身及車頂於10至12月期間呈現澳門節慶盛事、購物、美食及最新旅遊景點。此外,當地國際機場直透快鐵的15組電子屏幕及吉隆坡國際機場快線的18組電子屏幕在10月亦會宣傳澳門的旅遊資訊。

台灣地區

旅遊局駐台灣地區代表於10月13至19日在台北火車站舉辦"感受澳門 無限式"路展,會場設有闖關遊戲,包含VR虛擬實境體驗澳門旅遊塔的高空視角,以及設有澳門東望洋賽道的賽車模擬器,讓參與者感受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極速刺激。活動還有澳門美食大考驗與現場試吃,並運用AR科技漫步澳門歷史城區,透過解說與遊戲體驗,讓當地市民更加認識澳門。

此外,活動現場舞台使用LED透明螢幕,呈現大三巴牌坊及議事亭前地等主要景點,以科技感的設計呈現澳門光影節之光影變化,舞台上並固定安排有澳葡特色的表演,結合澳門節慶氛圍的巡遊演出,例如葡國公雞、歡樂互動雜耍等演出,同時販售澳門旅遊套裝行程。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10月28至29日於香港APM商場舉行"感受澳門 無限式"嘉年華路展,藉此鼓勵更多香港市民訪澳,以及宣傳澳門第六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旅遊局同時與多間香港旅行社合作於路展期間推出"澳門大激賞",銷售限量澳門優惠套票,鼓勵更多香港市民親身感受澳門。

葡萄牙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將在10月28至29日在Expo Abreu推廣澳門,希望吸引旅客在冬季假期前往澳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