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葡韻嘉年華月中舉行

葡韻嘉年華展示澳門葡語特色文化(文化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合辦的"第二十屆葡韻嘉年華",於10月19至22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展示本澳葡語特色文化。

一連四日的活動包括十個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及普林西比、澳門及東帝汶的澳葡語社群在現場設置個特色文化攤位,展示音樂、相片、手工藝、服飾、文學、地道小食及飲品,還有連串歌舞表演、遊戲及美食,讓參加者進一認識各個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

另外,葡語國家美食餐廳於午餐及晚餐時段提供風味燒烤,以及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還有電腦模擬東望洋跑道的澳門大賽車遊戲、葡國傳統遊戲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以及深受小朋喜愛的與小馬合照、兒童遊戲區、手動足球比賽等,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全天候播葡語國家音樂,為現場觀眾送上熱情洋溢的嘉年華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