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在香港辦感受澳門遊學講座宣傳"旅遊激勵計劃"
  • "感受澳門美食車"將於三藩市街頭推介澳門美食及旅遊

旅遊局五月推廣活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作為多元文化薈萃之城,有著豐富多彩的動感一面,單是5月便有多項文化與宗教盛事,精彩活動讓市民與旅客為之動容。為了吸引全球旅客來澳作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在香港、馬來西亞、美國、台灣地區(按日期順序)等地參與各項活動,宣傳澳門旅遊,吸引當地旅客訪澳。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5月8日舉行香港華商旅遊協會簡報會,向約80至100名會員介紹澳門旅遊概況、酒店業發展、節日盛事等,藉此加強協會會員對澳門旅遊業的了解,認識更多以澳門產品為主要業務的旅行社。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5月25日在香港舉行感受澳門遊學講座,向約120名香港中小學校長老師及遊學團組織,展示澳門豐富的學生旅遊資源,宣傳旅遊局的"旅遊激勵計劃"。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5月10至12日在亞庇參與馬來西亞旅行社協會國際旅遊展,向馬來西亞旅客介紹澳門世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觀光景點、活動盛事、美食及文化等,並提供優惠澳門及珠三角旅遊套票。

媒體宣傳方面,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與馬可波羅Premier Travel雜誌合作,於5月7至13日前來澳門拍攝一系列短片,宣傳澳門美食、藝術、文化及本地生活方式等,同時與馬來西亞著名電台主持人盈盈及澳門美術製作人程嘉敏合作,介紹澳門動人故事;另將與馬來西亞唯一的土生葡人美食餐廳"Fat Tea Macanese Food"推出"土生葡人美食餐桌"宣傳活動,拍攝4段土生葡人美食製作教學短片,介紹土生葡人美食的獨特之處,並舉辦媒體午宴,招待美食博客及名人體驗土生葡人美食。

美國

"FIBEGA國際美食旅遊展"於5月10 至12日在邁阿密舉行,旅遊局駐美國代表贊助活動,並於美食展設展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最新旅遊資訊等,並向參加者派發小食,組織舞獅及其他精彩表演,提高參加者前來澳門旅遊的意欲。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5月29日至6月3日在三藩市啟動大型推廣活動"感受澳門美食車",透過互動文化學習體驗,向當地市民、媒體與業界推廣澳門。今年的活動包含澳門光影節元素,以及設立議事亭前地風格的咖啡茶座,供參加者休閒地享受澳門美食。

台灣地區

旅遊局駐台灣地區市場顧問於5月17至20日在"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設置澳門旅遊局的形象館,並與台北旅行社合作銷售澳門旅遊套票,以加強推廣暑期澳門旅遊產品的銷售,吸引更多旅客訪澳門;亦於5月24至27日及5月31日至6月3日在"高雄國際旅展"及"台中國際旅展"支持當地旅行社銷售澳門旅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