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展出42位大師作品
  • 澳門藝術博物館館藏精品集總結20年來收藏成果(文化局提供)

藝博館辦系列展覽慶建館二十周年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適逢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澳門藝術博物館二十周年館慶,澳門藝術博物館籌辦3項大型專題展,作為"藝文薈澳"( Art Macao)系列活動的一部分,並引進具品牌效應的藝術珍藏,讓觀眾感受傳統中華文化的魅力和多元文化共存的特色。

3項大型專題展包括於4月12日至6月30日舉行的"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展出曼特尼亞、柯勒喬、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提香、拉斐爾、羅素.菲倫蒂諾等42位大師合共52幅作品;於5月4日至7月28日與中國美術館合辦的"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典藏大師作品展",展出齊白石、傅抱石、李可染等多位近現代名家大師的作品;以及計劃於下半年展出的中國20世紀工筆花鳥畫名家、中國工藝美術的先驅陳之佛的畫作。

此外,澳門藝術博物館擬再度與故宮博物院合作呈獻大型文物特展,以為配合國家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交流,突顯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的角色。

澳門藝術博物館成立於1999年3月19日,是澳門目前唯一視覺藝術展示空間最大的博物館,現時藏品數量逾1.6萬件套,曾舉辦展覽450餘項,出版畫冊、論文集、教育小冊子達260多本。藉建館二十周年,該館今年出版和發行《澳門藝術博物館館藏精品集》,並推出二十周年館慶紀念品。

如欲了解更多展覽及活動詳情,請瀏覽: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