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訓包括到旅遊局實習及參與旅遊學院的主題工作坊

旅遊局為葡語國家旅遊部門人員在澳展開2019年度培訓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聯同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展開2019年度的旅遊培訓計劃,分別於3、5及7月為來自6個葡語系國家的33位旅遊部門人員提供2週的培訓。

首批來自安哥拉、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以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共5個國家的9位學員於3月18日起接受培訓。他們除了到旅遊局轄下多個部門進行交流和實習,亦參與旅遊學院舉辦的2天主題工作坊,主題包括"特定興趣旅遊、旅遊規劃與發展","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活動統籌"和"打造品牌目的地及環境管理認證"。培訓期間,學員也會考察本地的旅遊設施、歷史文化遺產及旅遊名勝等。至於第二及第三批學員將於5月下旬及7月上旬來澳。

旅遊局透過培訓計劃,讓有關人員了解旅遊局日常運作及澳門旅遊業整體發展,加強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在旅遊領域相互學習交流,同時協助相關國家培訓旅遊業人才,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