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320 neo具有低噪音油耗低的特點

澳航引入新機加密航班拓展新航點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澳門航空向空中巴士公司訂購9架A320 neo及A321 neo客機,今年共交付6架,而首架A320 neo飛機"友誼號"已於4月29日揭牌,主要投入日本及東南亞航線。澳門航空表示,新客機將首先用作加密現有航班,亦將根據交付情況逐步開拓新航點。

 澳門航空計劃今年加密現有航班:7月東京航線增至每日2班,並研究大阪、曼谷航線增班的可能性;內地方面,力爭年底成為首批進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航班,而南京、成都等航線都有加密航班的意願。另外,澳門航空研究於今年底至明年初拓展新加坡、吉隆坡、日本札幌等地的季節性航班。

"友誼號"是首架在澳註冊的neo系列客機,相較傳統空中巴士A320系列客機的發動機,"neo"新型發動機能節省超過15%的燃油、減少噪聲、有效降低營運和維修成本等,其航程亦較傳統客機遠,由澳門出發往北可飛至日本札幌,往西可飛至印度德里、孟買,南可飛至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