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三巴牌坊將是6隊光雕團隊上演光雕表演的地點之一
  • 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設有大型燈飾裝置"荷塘灣影"
  • 本地團隊於聖若瑟修院聖堂打造的光雕表演

澳門光影節"尋光之旅"點亮澳門20年璀璨足跡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以"尋光之旅"為主題的"2019澳門光影節"於12月1至31日在澳門多個地點上演,繼續帶來光雕表演、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等,分佈於4個區份的15個地點,包括首次上演澳門光影節的北區,讓市民及旅客感受不同區份的魅力。

"尋光之旅"路線首入北區

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將帶領市民及旅客一起遊走4條尋光路線,從光影藝術的角度探索澳門20年來的變遷,細味澳門人的成長故事及回憶,分享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

1)北區的"年代之光",串連飛喇士街休憩區、沙梨頭北街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及逸園跑狗場。多個地點被佈置成星空,其中,觀眾可到飛喇士街休憩區欣賞"八大行星"及登上未來太空艙體驗"星際漫遊",又可在逸園跑狗場欣賞滿載澳門人不同年代記憶的光雕表演"逸緣憶記";

2)中區及望德堂區的"情懷之光",串連大堂前地休憩區、大三巴牌坊、關前正街、康公廟前地及瘋堂斜巷,觀眾可到康公廟前地玩玩"水幕鞦韆"及"AR魔法沙桌",而"我家的燈"於瘋堂斜巷展示不同年代的家居照明工具,反映澳門人的生活變遷;

3)南西灣區的"繽紛之光",覆蓋"南灣.雅文湖畔"、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白帳篷和聖若瑟修院聖堂,帶來水幕投影"驚艷四海"和大型燈飾裝置"荷塘灣影"等,還有12米高的巨型充氣"麥麥"在南灣.雅文湖畔上"麥遊澳門",觀眾又可欣賞以燈飾裝置結合鋼琴表演的"流動旋律",以及到"雅文市集"搜羅澳門特色小食及文創產品;

4)嘉模堂區的"融和之光",覆蓋龍環葡韻、消防局前地和北帝廟前地,其中,龍環葡韻佈置"愛如潮水",以光影營造潮水效果,融入現場景緻,別有一番浪漫情調,而消防局前地上演的光雕表演"葡韻",展示葡萄牙文化特色及美食,發揮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創意動力。

光雕表演、互動燈飾同慶特區成立20周年

今年參與光雕表演的團隊共6隊,大三巴牌坊上演的光雕表演包括西班牙團隊創作的"Bloom",凸顯大三巴牌坊建築之美;來自深圳的團隊帶來"小雪花歷險記",故事由一片小雪花的冒險之旅展開;澳門團隊創作的"時光慶聚",呈現澳門昔日漁村的小城故事、文化共融的城市風景及20周年的喜慶時刻。

聖若瑟修院聖堂上演的光雕表演包括葡萄牙團隊的"Macao’s Light Journey",帶觀眾走進澳門的歷史時刻;來自日本的團隊以"Prism"講述澳門的歷史故事;另一澳門團隊創作的"同賀20!"以幼苗、蓮花及歡慶派對等寓意澳門20年來的茁壯成長及充滿夢想與希望的未來。

今年光影節特設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的互動燈飾裝置。設於南灣白帳篷的"世界祝福",讓市民和旅客透過光影節的手機應用程式,對澳門的祝福寄語發送至現場的大屏幕上。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時間記憶"互動燈飾裝置,從"1999"至"2019"年份的漸變,與觀眾一同見證澳門20年歷程,記載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的重要時刻。

光影節手機App或社交平台分享可換領禮品

今年光影節於12月1至31日晚上7時至10時上演(每晚最後一場的光雕表演於晚上9時50分開始),而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雅文湖畔"及南灣白帳篷的燈飾裝置將於12月31日晚延長至明年1月1日凌晨0時10分結束。

2019澳門光影節的手機App提供活動訊息、路線、留言寄語及禮品兌換功能,可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公眾透過手機App或社交平台按指示完成不同的光影節禮品換領活動,即可在設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雅文湖畔、康公廟前地、筷子基北灣休憩區或龍環葡韻的光影節諮詢站換領禮品。

有關2019澳門光影節的詳細內容,請留意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官方微信(澳門特區旅遊局)、今年澳門光影節的Facebook專頁(2019澳門光影節 Macao Light Festival)及Instagram帳號(macaolightfestival2019),並下載2019澳門光影節手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