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大巡遊將再次由大三巴牌坊出發,預計參演藝術表演者近千八人(文化局提供)
  • 湛江市帶來廣東省首批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湛江人龍舞(文化局提供)

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呈獻"一帶一路"文化藝術共融慶回歸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於12月8日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及本澳的精英藝術團隊將揮灑創意,向觀眾展現今年大巡遊主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文化藝術特色,帶來"年度慶典,全城VIVA"的熾熱氣氛。

今年大巡遊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文化為主題,來自葡萄牙、肯亞、安哥拉、烏克蘭、波蘭、白俄羅斯、匈牙利、智利、賽浦路斯、紐西蘭、意大利、俄羅斯、緬甸、泰國、廣東省湛江、香港等跨越五大洲的19個外地演出單位,聯同61個本澳表演團隊,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文化交流盛宴,盡情展現"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特色,彰顯文化美好共融,預計參演藝術表演者近1800人。

當中,來自葡萄牙的文化傳統協會與葡萄牙ArtFusion將透過高蹺及肢體劇場講述葡萄牙茶農的故事;肯亞的狂野雜技團帶來多個高難度雜技動作;俄羅斯的彈跳鋼鐵俠將在鬧市彈跳翻滾;意大利的月亮女神幻化成空中天使,與觀眾共舞;此外,廣東省湛江市帶來該省首批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湛江人龍舞,由小孩與大人組成的團隊將連接成龍,氣勢非凡,其他團隊的表演亦精彩可期。

表演團隊從大三巴牌坊出發,與市民及旅客一同穿越澳門歷史城區的舊街老巷,然後抵達議事亭前地的繁華鬧市與觀眾近距離互動,傳播大巡遊歡樂氣氛,接著巡遊隊伍陸續現身於南灣湖景大馬路的VIVA嘉年華,施展渾身解數競逐多個巡遊獎項。嘉年華中設巨型氣偶、攤位遊戲,該區並首次加設觀眾席,更有多個神秘藝團現身,與觀眾熱烈狂歡,最後共聚西灣湖廣場一同參與"愛.和平.文化共融"的回歸慶典派對。

為讓更多觀眾感受大巡遊熱烈氣氛及觀賞活動,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對活動作全程直播,而祐漢公園、三盞燈圓形地、高園街及氹仔哥英布拉街花城公園側多個社區則設直播大屏幕。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